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六月十九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早晨!今屆香港特區政府史無前例投放1,500億元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在中央「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這個大方向下,香港的創科發展已經進入一個快車道,亦成果漸現。我們的初創公司由二○一四年的1 000多間上升至現時約4 000間;僱用的人數由2 000多人上升至12 000多人;而吸引的投資基金由二○一四年區區的12.4億元上升至去年的417億元,上升了幾十倍,所以創科發展一定能為香港的年輕人創造一個優質的就業機會,亦可成為香港的經濟新動力。

  我相信新一屆政府不論人事如何更替,創科一定是發展的重點。我期望在未來的時間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令香港的創科更創輝煌。多謝大家。
 
 
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