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加強入樽機先導計劃服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十九日)公布,第二期逆向自動售貨機(入樽機)先導計劃將於本月二十五日逐步展開,進一步加強入樽機服務,方便更多市民參與應用智能入樽機以乾淨回收塑膠飲料容器。

  為配合日後推行「塑膠飲料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環保署於二○二一年第一季展開先導計劃,測試入樽機在香港收集塑膠飲料容器的實地應用,於人流合適的公眾地方、政府設施及商場設置共60部入樽機,並透過電子支付平台提供即時回贈,鼓勵公眾交回使用完的塑膠飲料容器。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先導計劃推出至今,公眾反應正面,例如近月的入樽機回收量,每部機日均收集約近千個塑膠飲料容器;截至二○二二年五月底,先導計劃共收集超過2 200萬個塑膠飲料容器。第二期先導計劃將於本月二十五日推出,屆時入樽機的數目會分階段逐步增加至120部,方便更多市民親身體驗入樽機的運作,一同參與回收塑膠飲料容器。經先導計劃收集的塑膠飲料容器會交予合適的本地回收商作循環再造,確保轉廢為材。」

  發言人補充:「累積了過去一年多的運作經驗,第二期先導計劃會有多項優化措施,例如加強新一代入樽機的容器辨識技術、提升其處理速度,並加大容器壓縮比率以增加儲存量(相等於可壓縮儲存500毫升膠樽由最多約1 000個增加至約1 200個,增幅達兩成),以及加強塑膠飲料容器收集服務等。此外,政府委聘的承辦商亦會安排宣傳大使,協助公眾正確使用入樽機。」

  公眾可瀏覽專題網站www.hkrvm.com.hk查閱入樽機的地點、使用時間和實時運作情況,並透過先導計劃熱線9488 0277或電郵enquiry@hkrvm.com.hk,查詢與計劃有關的事宜。



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