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義工走到香港仔服務長者(附圖)
*******************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有特別需要的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懲教署署長黃國興率領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和懲教署人員成立的愛羣義工團,一行30人先在香港仔坊會社會服務賽馬會黃志強長者地區中心誓師整裝,並與香港仔坊會的義工交流經驗和為稍後的家訪作準備。

  隨後,他們出發探訪區內有長期病患、獨居或有特別需要的長者,了解他們在新冠疫情下的需要,亦向他們介紹防疫資訊及服務,並且為長者簡單清潔家居。

  不少公務員同事也利用公餘時間,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其中已有17年歷史的愛羣義工團便是一個好例子。義工團發展至今已茁壯成長為一個擁有超過5 000人的團隊,成員包括已退休職員及其家屬,並發展成為慈善機構。
 
  聶德權說:「今日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與愛羣義工團團員攜手走到香港仔,說明了關心社會,無分界別,而義工亦沒有年齡界限。今日看見長者臉上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回報。我希望更多同事走進社群,參與義務工作表達關愛,同時讓我們更了解市民的需要。疫情下,雖然每次義工服務的規模未必很大,但只要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已可令社會更添溫暖。」

  雖然懲教署不少同事在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不幸染疫,黃國興指同事在疫情稍為回穩時,已一呼百應,於今年三月底至六月中先後組織了20次義工活動,派出約370位義工參與防疫抗疫義務工作,當中包括一些感染後康復同事。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與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右一)探訪長者住戶,送上防疫物資,並向長者講解。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為長者簡單清潔家居。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圖示懲教署署長黃國興為長者簡單清潔家居。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左二)、香港仔坊會永遠會長陳理誠(右一)和香港仔坊會理事長周其仲(左一)探訪漁光村長者住戶,並為長者慶祝九十歲生日。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
公務員義工今日(六月十八日)走到香港仔,夥拍地區組織,一起探訪漁光村一些長者住戶,為部分長者清潔家居,並向他們派發防疫用品等,送上溫暖。圖示義工與長者住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