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出席全港同鄉社團慶回歸25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七日)晚上出席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的致辭:

尊敬的林鄭月娥行政長官、中聯辦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全港同鄉社團領袖代表唐英年先生、各位嘉賓:

  大家好!還有兩個星期,就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大日子,我很高興出席今天晚上「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共同迎接這個別具意義,大家同慶的大日子。

  九七回歸以來,香港各同鄉社團蓬勃發展,在社會發揮着重要的建設力量。特殊的地緣環境、龐大的社會網絡,使各同鄉社團凝聚了愛國、愛港、愛鄉的鄉親,更成為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基礎力量,以及特區政府與民間重要的溝通橋樑。

  回歸二十五年,香港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挑戰,尤其是過去幾年,嚴重的暴力和破壞,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加上世紀疫情衝擊,令香港面臨回歸後最嚴峻的考驗。同根同源的同鄉社團,除了聯誼鄉情外,更肩負着鞏固社團網絡力量、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推動社會改革、協助實現良政善治的歷史使命。

  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落實了「愛國者治港」,選舉委員會新增了同鄉社團的界別,讓一直服務在前線的同鄉社團代表基層、鄉親和市民發揮力量。在香港由亂及治的過程中,鄉親間的地緣文化紐帶情誼進一步結合,同鄉社團承擔了更大的社會責任。

  未來五年是香港邁進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新一屆政府將繼續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加強與地區各社團組織的聯繫,建立更多的合作渠道,提升地區施政的效能。我期待同鄉社團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發揮你們的民間力量,團結互助,同為香港開新篇。

  最後,我預祝「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文藝巡演」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多謝大家!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六月十七日)晚上在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七日)晚上出席全港同鄉社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圖示(左四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林鄭月娥、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全港同鄉社團領袖代表唐英年和其他嘉賓主持啓動儀式。

網上廣播

候任行政長官出席全港同鄉社團慶回歸25周年文藝巡演啓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