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進行全港執法行動(附圖)
****************
  消防處於六月展開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共動員超過300名消防人員,突擊搜查38個懷疑非法過量儲存危險品處所,並搗破12個非法加油站。行動中共檢獲超過五萬公升柴油,以及超過30噸其他危險品,包括約四噸第3類危險品,14噸第5.1類危險品,12噸第8類危險品,市值估計超過一百七十萬元。消防人員在非法加油站中亦發現涉及八部油缸車、五部貯有柴油的輕型貨車及大批入油工具。

  在一連三星期的行動中,消防人員共截獲20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年齡介乎三十至八十三歲,懷疑與案件有關,有關人士涉嫌違反《消防(消除火警危險)規例》、《危險品條例》及《危險品(管制)規例》,將被檢控。 

  為保障公眾安全,消防處已將涉案的危險品檢走,並會向法庭申請充公所有危險品。消防處亦會暫停涉案危險品車輛的牌照,經法庭定罪後,有關牌照將會被撤銷,以禁止相關車輛繼續運載危險品。

  消防處會繼續加大力度,以不同形式打擊非法過量貯存危險品的處所,以及非法燃油轉注活動,包括繼續與其他部門交換情報,以及組織聯合執法行動。

  消防處呼籲市民切勿過量貯存危險品或光顧非法加油站。如發現任何懷疑過量儲存危險品的情況,或非法加油站,請即致電二十四小時熱線(2723 8787)向消防處舉報。

  為提升製造、運送、貯存及使用危險品的安全性,消防處提醒市民新修訂的《危險品條例》及其附屬法例已於三月三十一日正式生效。詳情請瀏覽消防處危險品專題網頁:www.hkfsd.gov.hk/dg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牌照及審批總區今日(六月十七日)召開記者會講述本處六月進行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詳情。圖示高級消防區長(危險品課)張傲天(左二)、助理消防區長(危險品課)吳廸嘉(右一)、高級消防隊長(特遣隊(反非法加油活動))莫柏建(左一)及高級消防隊長(危險品巡查專隊)郭維真(右二)。
消防處牌照及審批總區今日(六月十七日)召開記者會講述本處六月進行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詳情。圖示消防處人員於記者會上介紹行動中協助搜證的儀器。
消防處於六月展開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打擊過量貯存危險品的違法行為。圖示執法人員在現場進行搜證。
消防處於六月展開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打擊過量貯存危險品的違法行為。圖示執法人員從涉案危險品中抽取樣本。
消防處於六月展開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打擊過量貯存危險品的違法行為。圖示涉及非法加油活動的貨車。
消防處於六月展開代號名為「新月」的全港執法行動,打擊過量貯存危險品的違法行為。圖示執法人員突擊搜查懷疑非法貯存危險品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