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紀念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郵品七月一日(星期五)推出發售。

  二○二二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四枚紀念郵票、一張小全張和相關集郵品,以資紀念。郵票展示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以維持長期繁榮穩定。這兩項重要舉措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同時,郵票亦帶出教育學生國民身分認同,以及在《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動下,香港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未來數十年為年輕人和企業帶來龐大的發展機遇。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自一九九七年進駐香港以來,一直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及《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香港郵政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為題,發行一張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

  全線郵政局和網上購物坊「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六月二十日起發售「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正式首日封。這兩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郵品七月一日起在全線37間集郵局及「郵購網」發售,並於七月二日起同時在其他非集郵局發售。首日封(珍藏版)、套摺(珍藏版)及貼有紀念郵票/郵票小型張的已蓋銷首日封只限在集郵局發售。

  全線37間集郵局於七月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營業,為所有正式首日封/紀念封/註明首日字樣和本地地址的自製封,提供即時人手蓋印服務。為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和避免郵政局人群聚集,所有集郵局亦會於當日設置收集點,以便顧客遞交需要人手蓋印服務的首日封/自製封。香港郵政在接收該等有待人手蓋印的郵品時會告知顧客領取日期。

  有關這兩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及「郵購網」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珍藏版)。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珍藏版)。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型張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七月一日(星期五)發行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五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