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網上展覽今日推出(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政府新聞處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網上展覽,透過互動方式和富現代感的設計,與市民一起回顧香港過去二十五年的發展和展望未來的機遇。

  展覽設有五個展區,分別為「認識《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新氣象 新未來」、「香港回歸二十五載大事回顧」及「互動留影」,由動畫機械人化身為導賞員,帶領參觀者走訪各個虛擬空間,體驗及觀賞豐富的展覽內容。 
 
  參觀者可透過問答,測試自己對《基本法》的了解,並通過互動方式和短片,加深對《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認識。

  「新氣象 新未來」展區涵蓋四大範疇,分別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八大優勢領域、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以及「明日大嶼願景」,開始時會播放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的宣傳短片。

  提升八大優勢領域部分有精心設計的立體圖像,參觀者只要點擊圖像,即可了解香港在各個領域的優勢、策略和措施,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另外三大主題亦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願景」的互動地圖,生動地介紹香港在相關範疇的發展策略和機遇。

  回顧部分以「25」數目字形狀設計,讓參觀者猶如穿梭時光隧道,回顧香港過去二十五年大事;亦精選10張香港年報封面,參觀者可揀選喜愛的封面設計作背景,利用智能裝置拍照留念。

  歡迎市民隨時隨地登入www.hksar25exhibition.hk或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專題網站www.hksar25.gov.hk瀏覽網上展覽。

  有關其他慶祝活動的最新資訊可瀏覽二十五周年專題網站或社交媒體專頁(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5A和Instagram帳戶:www.instagram.com/hksar25)。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