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六周年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六周年典禮的致辭:
 
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李家超候任行政長官、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孫青野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鄭翔玲主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施榮懷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還記得去年十一月,我出席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五周年的會慶;很快過了一段時間,今天又來到聯誼會慶祝十六周年的盛會,與各位朋友再次聚首一堂。
 
  還有兩個星期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為了慶祝這個重要的時刻,香港特區政府舉辦或安排一系列慶祝活動,我們這次慶祝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口號是「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我們也為慶祝二十五周年創作了一首主題曲《前》,剛才各位都聽到了。「砥礪奮進」可以說是二十五年來我們每一屆政府都面對不斷的困難、不斷的挑戰而須有「砥礪奮進」的精神。毫無疑問,過去五年,我相信是回歸以來最困難的五年,也是面對最多的挑戰。但是無論問題有多難,無論挑戰有多大,中央永遠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過去兩年,在中央的指導下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這兩大舉措,為我們建立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善了符合憲制秩序的選舉制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可以踏上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一國兩制」已經是我國治理體系的優勢之一,我深信只要特區堅持以「一國」為本,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肯定會再創輝煌。
 
  今天晚上,我像過去幾年一樣也是帶領本屆政府的主要官員,包括司長、局長和署長同事,因為我們希望對聯誼會的工作表示認同,也借此機會感謝聯誼會在過去十六年對於特區政府的工作作了大量貢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愛國愛港者的佼佼者。你們是我們維護「一國兩制」、《基本法》和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實合作夥伴。你們關心年輕人的發展,支持青年走進粵港澳大灣區開創機會;你們關懷社區,協助改善老弱病殘的生活;你們在香港疫情肆虐期間,多次組織捐贈防疫抗疫物資給長者和弱勢群體,是香港抗疫團隊的重要一員。
 
  離任在即,我寄語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繼續成為特區良政善治的重要支持者、參與者和促成者。在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征程上,我們更需要各位擔當內地與香港的橋樑,與特區政府在內地的辦事處緊密合作,加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協作和融合,為香港謀求更多發展機遇,一同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我祝願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工作再上新台階,也祝願我們國家富強昌盛,香港未來更加美好,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六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六周年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六周年典禮。圖示(前排左九起)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其他嘉賓主持典禮。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六周年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