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的首批名單(見附件)。新一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由二○二二年八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推行,首批名單共62間酒店,可提供約23 000間房間。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於五月二十七日發信邀請約2 000間持有效牌照的酒店或旅館申請為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有意參與計劃的酒店必須通過食物及衞生局和有關部門(包括屋宇署、機電工程署和衞生署)的審批,以確保酒店的設計、設施和工作流程符合疾病防控的要求。」

  「經評估後, 62間現時正在運營中的指定檢疫酒店獲確認適合成為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共提供約23 000間不同種類和價格的房間,供從中國內地及澳門以外地區抵港人士選擇入住。」

  發言人補充:「政府正審批其他申請參與第八輪計劃的酒店,完成有關工作後將再作公布。」

  政府會定時更新指定檢疫酒店的名單及預訂情況,並上載至專題網站www.designatedhotel.gov.hk
 
  政府於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規定所有從指明地區抵港的人士必須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以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減少抵港人士與本地社區的接觸。第一輪至第六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已先後完結,而第七輪計劃則將於二○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完結。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