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十九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今日(六月十五日)舉行第十九次會議。

  委員聽取了有關容許「港股通」交易的股票以人民幣計價的工作進展,並支持政府、金融監管機構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繼續推進有關準備工作。委員同時認為政府和相關機構可研究進一步措施,鼓勵發行人和投資者在港發行及交易人民幣證券,以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功能,貢獻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

  委員亦聽取了有關香港碳市場機遇的簡介,包括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於二○二二年三月公布的初步可行性評估、最新進展及後續計劃。委員歡迎政府和金融監管機構繼續推進有關工作,以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

  此外,保險業監管局亦向委員介紹有關推行保險業風險為本資本制度的立法建議。委員欣悉落實此立法建議將使香港保險業的規管架構與時並進,並使香港保險公司的財務情況更為穩健,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