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聯同相關部門展開全港清潔行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聯同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及房屋署將於六月十七日至六月三十日在各區展開為期兩星期的全港清潔行動,並呼籲市民共同參與保持家居、社區及公眾地方環境清潔衞生。
   
  食環署發言人說:「食環署邀請相關部門共同展開全港清潔行動,致力保持環境清潔衞生,迎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同時支持防疫抗疫工作。食環署於行動期間會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強各區的街道潔淨及防治鼠患工作;加強清潔轄下管理的場所及設施,例如公眾街巿、熟食中心、小販巿場、公廁、公共浴室及垃圾收集站;以及加強非法棄置垃圾地點的清理行動,包括清理後巷、路邊草地和草坪的垃圾等。」
   
  民政總署表示,在全港清潔行動期間,十八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處)會協助有需要的私人大廈,特別是「三無大廈」和其他舊式樓宇,在大廈公用部分進行清潔服務以示範良好的大廈管理。此外,各區民政處亦會統籌其他相關部門展開跨部門聯合行動,以移除街道上的棄置車輛。此外,房屋署會在其轄下管理的公共屋邨推行屋邨清潔大行動,而康文署則會加強在其管轄範圍內的公園和其他康樂場地的潔淨及防治蟲鼠工作。
   
  其間,食環署會持續嚴厲執法,向違反有關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對非法張貼街招及海報、亂拋垃圾、隨地吐痰、讓犬隻糞便弄污街道的違例人士,採取零容忍策略。署方提醒市民和商戶切勿以身試法。
   
  發言人表示,為使全港清潔行動能達致更佳效果,食環署會積極配合各相關部門的工作。例如在各民政處協助「三無大廈」清潔大廈公用部分期間,食環署會於附近公眾地方加強街道清潔及防治蟲鼠工作;食環署亦會配合康文署及房屋署在其管轄範圍內的行動,加強在附近公眾地方及投訴熱點的清潔及防治蟲鼠工作。
   
  單靠政府部門的努力並不足夠。發言人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保持家居和社區清潔,一同為改善環境衞生和市容出一分力。
   
  有關詳情可在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瀏覽。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