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實醫院信望愛樓舉行開幕禮(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靈實醫院信望愛樓今日(六月十五日)舉行開幕禮,標誌着醫院發展復康及療養服務邁向新里程碑。
 
  開幕禮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靈實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關繼祖教授、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西貢區議會主席周賢明、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楊諦岡醫生及將軍澳醫院及靈實醫院行政總監袁家兒醫生。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今日開幕的新大樓命名為信望愛樓,已於今年第一季逐步投入服務,並在第五波疫情爆發期間,於短短兩日內改裝病房,隨即接收新冠病人,共同抗疫。這充份體現到「靈實精神」——以愛心關懷,積極進取態度,專業精神服務人群,對醫院上下同事的積極投入抗疫工作,她致以衷心感謝。
 
  范鴻齡表示,靈實醫院擴建計劃是醫管局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的其中一個重要項目,感謝政府對公營醫療服務的承擔。范鴻齡說︰「靈實醫院擴建後會加強日間服務,設有日間內科及復康中心,透過日間醫療服務,減少病人非必要住院,另一方面亦增設照顧者支援中心等,加強家屬照顧病人的能力及紓緩他們壓力,讓病人可以安心在社區康復療養。」
 
  關繼祖教授稱,靈實醫院在五十年代建立時,是為了回應當時的社會需要,照顧一群體弱貧病、患肺結核病的難民,到今天仍不忘使命,他說:「時至今日,在信望愛樓啓用初期,當我們的社會同樣面對猖獗的傳染病時,靈實醫院的同事們重拾起初的使命,積極回應,接收及照顧新冠病人。靈實醫院能夠實踐這個使命,實在有賴政府和醫院管理局的支持,以及同事們無私的奉獻。」
 
  靈實醫院新大樓由三翼組成,採用Y字型設計,以信望愛命名,體現到醫護人員對病人的無私精神。位於信望愛樓五樓的復康花園「信望愛園」,除了設有一般供復康訓練用的階級和斜坡外,更因應季節種植不同品種的花果樹和植物,及設有馬賽克畫牆,刺激病人的感知、視覺、嗅覺和聽覺,紓緩病人及照顧者的身心靈壓力。
 
  信望愛樓將為靈實醫院新增160張延續護理病床,並重置116張療養病床,亦會擴充臨床、輔助及附屬設施,以支援新增的住院護理服務,提升服務量及運作效率。擴建後,靈實醫院可提供的病床數目,將會由521張增至共681張。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