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參觀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聯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今日(六月十四日)參觀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實地了解中心在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支持下,如何與業界合作推動跨學科醫療機械人研究合作,積極將創新技術轉化作臨床應用,推動新型手術機械人商品化,造福社會。

  參觀在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趙偉仁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歐國威教授陪同下進行。薛永恒參觀中心,觀看以手術機械人進行的屍體實驗,並與研究團隊交談。他很高興看見團隊的科技落地,與業界合作推動本港醫療機械人技術發展,將研究轉化為醫療應用,促進診斷治療,造福人類,同時培育醫療科技初創企業,提供手術機械人技術培訓,為有志於醫療科技的年輕人擴闊發展空間,令人鼓舞。

  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由香港中文大學牽頭與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倫敦帝國學院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研發,是香港特區政府科研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其中一員。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推動環球科研合作,至今已成功吸引海內外30多所頂尖大學和科研機構合作,在香港科學園設立28間研發實驗室,首兩個平台分別是專注於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專注於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

  薛永恒表示,推動研發是發展創科的關鍵,也是促進「再工業化」進程的重要一環。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成立,展現香港基礎科研實力雄厚與國際化的優勢。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匯聚來自11個經濟體、30多所世界頂尖大學及科研機構,參與的本地和海內外科研人員合共約2 000人,推動研發同時着力培育科研人才,積極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二)今日(六月十四日)聯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一)參觀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並與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趙偉仁教授(右一)和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歐國威教授(左二)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後排中)今日(六月十四日)聯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後排左一)參觀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並與研究團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