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冷藏及冰鮮家禽六月二十二日起可經港珠澳大橋進口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四日)表示,由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三)起,業界可於指定時段(即晚上九時至翌日早上五時)經港珠澳大橋進口冷藏及冰鮮家禽,例如雞、鴨、鵝、火雞、乳鴿、鵪鶉等。

  根據現行安排,所有從內地經陸路運載鮮活食品及食用牲畜的貨車必須經文錦渡口岸進入本港,並接受食安中心人員抽查。從內地經陸路運送鮮活水產的車輛則自二○一九年十二月十八日起,可於晚上九時至翌日早上五時經港珠澳大橋進入本港。

  為進一步保障內地鮮活食物供港以及便利業界,食安中心經與內地有關當局商討及徵詢業界意見後,定於本月二十二日起,將港珠澳大橋的鮮活食物進口安排擴展至冷藏及冰鮮家禽,家禽業界可於指定時段(即晚上九時至翌日早上五時)經港珠澳大橋進口冷藏及冰鮮家禽食品,並接受食安中心人員抽查。

  食安中心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檢查程序與文錦渡口岸檢查進口冷藏及冰鮮家禽車輛大致相同,包括核對進口文件的資料及對冷藏及冰鮮家禽進行實物檢查及採樣工作。

  發言人強調經文錦渡口岸運載鮮活食品及食用牲畜到港的安排沒有改變,而運載鮮活水產及冷藏/冰鮮家禽的車輛亦可於指定時段(即晚上九時至翌日早上五時)選擇經港珠澳大橋到港。至於其他鮮活食品如肉類和蛋類等如經陸路輸港,仍只限經文錦渡口岸進口。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