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呈獻藝術科技舞台創作《再18種發聲與失聲方法》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星期五至日)推出三場藝術科技舞台創作《再18種發聲與失聲方法》,由本地媒體藝術家梁基爵透過全新研發的機動裝置和電子敲擊樂器,探索創造聲音與靜音的課題,為觀眾帶來充滿視聽感官刺激的互動演出。
 
  是次節目是梁基爵繼去年上演的《18種發聲與失聲方法》後,再次突破場地規限,利用劇場空間以全新角度演繹聲音創作,將不同劇場元素如舞台光影、環迴音效、機動裝置等注入作品,並運用沉浸式音響和精準的舞台追蹤系統等嶄新科技,結合物料原音、數碼處理聲效和現場樂手的演奏,締造意想不到的視聽效果。
 
  梁基爵一直以作曲家、編曲家、音樂總監及監製等多重身份活躍於香港音樂和藝術界,擁有多年跨界別藝術經驗,擅長運用科技、媒體藝術、空間和聲音進行創作。他的近作結合視覺、機電互動程式、工藝製作及裝置藝術,其中康文署在去年九月推出的《仍…息在零地》演出好評如潮,今次再度與他攜手製作此獨具創意的精彩節目,希望引發更多觀眾對藝術和科技產生興趣,從而推廣本港藝術科技的發展。
 
  藝術科技舞台創作《再18種發聲與失聲方法》於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五)和七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及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分一百五十元、二百八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694 2525,或瀏覽網頁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43488
 
  本節目設有演後座談會,將於七月三十日(星期六)演出完畢後舉行,以粵語主講,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