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審議政府架構重組的擬議決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六月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審議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54A條動議的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將根據《破產欠薪保障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修訂《破產欠薪保障條例》,決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二。
   
  政府法案方面,《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2022年税務(修訂)(與航運有關的某些活動的税務寬減)條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議案方面,梁美芬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22年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修訂附表2)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二二年七月十三日的會議。

  此外,梁美芬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2)條動議2項擬議決議案,議決修訂《2022年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修訂)(第2號)規例》和《2022年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修訂)(第3號)規例》,決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三及四。
   
  何君堯將提出一項有關活化強制性公積金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五。鄧家彪、陳健波、黃英豪和林哲玄將分別就何君堯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林健鋒將提出一項有關強化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提升香港競爭力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六。陳仲尼、陳振英、李惟宏和黃元山將分別就林健鋒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