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職業訓練局四十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致辭(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職業訓練局四十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的致辭:
 
  我今日十分高興和大家一齊在這裏慶祝職業訓練局(職訓局)成立四十周年,並與各位職訓局的傑出校友見面,一同見證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自從一九八二年成立以來,職訓局致力為香港培育優秀人才。經過四十年的不懈努力和逐步發展,職訓局已經成為香港最大的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機構,每年為大約二十萬名學生提供全面的職前和在職訓練,對各行各業以至香港整體發展作出莫大貢獻。
 
  面對全球經濟環境急速轉變,加上資訊科技在不同範疇廣泛應用,職訓局一直緊貼社會市場脈搏,通過其廣闊的業界網絡,革故維新,令學員可以藉着與時並進的職專課程,獲得職場所需的專門知識和實用技能,為日後就業好好裝備自己。我代表特區政府在此衷心感謝職訓局以及社會各界不同夥伴在過去四十年,為推動職專教育發展盡心盡力,我深信下屆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職訓局貫徹落實「實踐」與「思考」並重的教學方針,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職專課程和職場實習機會,同時不斷完善教學設施,緊跟時代的步伐。
 
  最後,我祝願職訓局繼往開來,邁步向前,一如我們今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主題曲,主題曲的名稱正正就是《前》,以及歌詞結尾所寄語,啓發並培育更加多追求卓越技能的「尋夢者啓程起跑線,在這獅子山下衝線,願這香港同心一起創建」。多謝大家,並請大家欣賞主題曲的music video。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在職業訓練局四十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職業訓練局四十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圖示(左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職業訓練局副主席莊堅烈、林鄭月娥、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和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唐智強主持啓動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職業訓練局四十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校園內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職業訓練局四十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