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油街實現藝術空間(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觀賞該處的藝術項目及其新面貌。

  林鄭月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參觀油街實現內不同項目,包括兩個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展覽,分別是由多棵龍柏樹組成的「賞森.悅木」和結合藝術與科技以展示翻騰巨浪和藍鯨暢泳的「新域混影」,亦聽取油街實現自二○一九年起進行擴展計劃的介紹及五月下旬開放後的運作情況。

  油街實現位處一座擁有紅磚瓦頂的二級歷史建築物,它曾是前政府物料供應處員工宿舍和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考古貯存倉庫,在康文署籌劃下於二○一三年活化為藝術空間,命名為油街實現,與地址油街12號諧音。擴展後的油街實現有一座兩層高的建築物作展覽及活動用途,並結合毗連逾3 000平方米的戶外空間,可展示大型戶外藝術裝置。

  林鄭月娥說:「我欣悉油街實現是繼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後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轄下另一重要平台,經擴展後為區內提供更廣闊的藝術休憩空間,除了邀請藝術家展示作品外,亦推動不同社群參與有關活動,讓文化藝術融入日常生活。在這座保留了完整工藝美術運動風格的二級歷史建築,推廣及展示當代視覺藝術,同時培育本地年輕藝術家,別具意義。」

  林鄭月娥對於藝術推廣辦事處自二○○一年成立至今致力通過提供高質素與多元化的視藝活動和服務,將社群與藝術連結起來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寄語該辦事處以至將來成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繼往開來,在本港不同地區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藝術地標,充分發揮香港中西薈萃、古今交融的獨特魅力,將文化藝術發展成豐富人民精神生活的事業,同時打造成迸發經濟活力的產業。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圖示林鄭月娥(右)觀賞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藝術裝置「賞森.悅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中)陪同下觀賞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藝術展覽「新域混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三)陪同下參觀展覽「三假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二)陪同下參觀展覽「未竟之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前排左)陪同下參觀項目「人.樹.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十三日)到訪擴展後啓用的北角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圖示林鄭月娥(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左)和康文署副署長(文化)譚美兒(右)坐在一組美學和實用兼備的藝術座椅「連里枝」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油街實現藝術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