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下月舉行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附圖/短片)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科學館七月八日(星期五)起舉行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出八組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化石標本。載着恐龍化石和復原模型等展品的文物箱已運抵香港科學館,館方隨即開箱、安裝展品和進行布展工作。

  ​由於展品體積龐大,香港科學館特別擴闊展覽空間,劃出面積達二千平方米的展覽廳,展出八組來自德國、瑞士和荷蘭的博物館及機構的珍貴史前生物化石標本。其中五組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和暴龍的骨架是以化石真品和重構骨骼組裝而成,其中一組骨架標本的完整度超過九成,非常獨特和罕有。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為一比一復原骨架模型,其化石真品則置於展櫃內展示。精彩展品還包括整幅埋藏狀態的幼齡蜥腳類恐龍。除了暴龍外,其餘七組化石骨架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是繼二○一四年「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巨龍傳奇」後又一大型恐龍展覽。香港科學館將以新穎的策展手法,披露古生物最新的科研成果,結合恐龍龐大的體形和多媒體投射技術,讓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與恐龍會面,認識這些史前生物滅絕的真相和反思人類不要選擇自我滅絕之路。是次展覽製作團隊陣容龐大,匯聚了來自香港、德國、荷蘭、瑞士、意大利等地的專家的努力。展品在赴港前須進行多項專業準備工作,包括骨架組裝、支架組裝測試、化石清潔和包裝。展覽獲得領賢慈善基金全力支持,此舉亦彰顯了基金秉持貢獻社會和連繫香港與世界的理念。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到港鐵公司支持。展覽將於七月八日至十一月十六日在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舉行,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網頁big8dinosaurs.hk

  這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