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繼續向違反防疫規例的酒吧/酒館及其他餐飲處所嚴厲執法(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食環署昨日(六月十一日)至今日凌晨繼續在各區加強巡查,並與警方在東區、南區、油尖區、九龍城區、屯門區、大埔區及西貢區採取聯合行動,對違反防疫規例的酒吧/酒館、其他餐飲處所及若干其他處所的負責人、員工及顧客採取執法行動。發言人重申因應近期若干酒吧/酒館及其他餐飲處所出現多宗感染個案,當中可能涉及部分處所負責人及顧客沒有遵從防疫規例及限制,執法部門會持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發言人提醒有關人士切勿鬆懈,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等規定及指示,以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發言人說:「疫情反彈風險仍然存在,社會各界不能掉以輕心。處所負責人切勿以身試法。」
 
  食環署及警方在昨日的聯合行動中共巡查了108 間餐飲處所(包括61間酒吧/酒館),食環署亦另外在各分區巡查了共325間餐飲處所(包括51間酒吧/酒館)及107間其他處所。10間位於東區、油尖區、九龍城區及大埔區的酒吧/酒館負責人及八間位於灣仔區、東區、南區、旺角區、屯門區、元朗區及西貢區的其他餐飲處所負責人涉嫌違反指示,食環署已向他們展開檢控程序。
 
  食環署亦已要求相關處所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七間酒吧/酒館及八間其他餐飲處所因違規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情況後的翌日起,在下午六時正至翌日上午四時五十九分停止售賣或供應供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並限制每枱人數上限不多於二人,為期三、七或14天不等;而三間酒吧/酒館因違規則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情況後的翌日起,關閉處所七天或14天。
 
  此外,食環署亦於酒吧/酒館向一名涉嫌沒有符合快速抗原測試記錄的檢查的員工及一名涉嫌違反「疫苗通行證」規定的員工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食環署亦於其他餐飲處所向一名涉嫌違反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規定的顧客、一名涉嫌違反「疫苗通行證」規定的員工及一名涉嫌沒有佩戴口罩的員工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在聯合行動中,警方也有採取執法行動。

  餐飲業務負責人違反《規例》或「疫苗通行證」的規定及指示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身處餐飲處所或其他指明處所的人士亦須遵從適用於他們的要求;違反有關規定即屬犯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或可藉繳付定額罰款5,000元解除因該罪行而須負的法律責任。此外,顧客在餐飲處所內違反同坐一桌人數上限的規定,可按《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被定額罰款5,000元;在非餐桌飲食時沒有佩戴口罩的人士,可因觸犯《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被定額罰款5,000元。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強烈呼籲社會各界切勿鬆懈,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食環署已加強宣傳並將會繼續嚴厲執法,提醒各界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日(六月十一日)至今日(六月十二日)凌晨與警方在南區採取聯合行動,巡查酒吧/酒館等餐飲處所。
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昨日(六月十一日)至今日(六月十二日)凌晨在旺角區巡查酒吧/酒館等餐飲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