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禁毒領袖學院」正式啟動(附圖)
*******************
  警務處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正式開展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是次計劃屬警務處首個以抗毒為主題的大型青少年教育及宣傳活動。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開幕辭時說,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主人翁,警方一直非常關注青少年涉及毒品罪行的問題,除積極打擊毒品罪案外,更會聚焦抗毒的宣傳及教育工作。
   
  蕭澤頤指出,禁毒不能單靠警方行動,更有賴社會各界攜手合作,把無毒文化從校園推廣至社會各層面。他感謝「禁毒領袖學院」的贊助機構、執行委員會成員、專業顧問、導師及20間參與計劃的中學校長的支持;寄望學院栽培這群具潛質及活力的年青人成為禁毒領袖,運用他們的創意及力量,以更有效、更「貼地」的方式宣揚「見毒必拒」的信息。
   
  警務處毒品調查科去年聯繫社會不同專業界別人士成立「禁毒領袖學院」,於大學及中學招募100名青少年成為抗毒領袖。他們將於六月至八月參加一系列訓練,包括「毒品知識工作坊」、「領袖才能工作坊」、團隊建立訓練及領袖才能訓練營。學員完成夏季課程後,將於九月至十二月在參與計劃的20間中學策劃及推行抗毒活動,展示學習成果。
 
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正式展開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啟動禮上致辭。
警務處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正式展開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圖示(左起)禁毒領袖學院常務會董張霆邦、警務處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吳頴詩、禁毒領袖學院常務會長湯修齊、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葉雲龍、香港青年發展聯盟主席劉根森、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禁毒領袖學院首席會長蔡志輝、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禁毒領袖學院副會長黃錦財及魏仕成主持啟動儀式。
警務處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正式展開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
警務處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正式開展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學員今早參與訓練課程,進行空中飛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