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展開(附圖)
*****************
  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的「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今日(六月十一日)在黃大仙區舉行啟動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計劃的啟動儀式,其後探訪區內弱勢社群家庭,向他們派發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為計劃揭開序幕。
 
  林鄭月娥在啟動禮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對國家、特區和香港市民來說,都是非常有意義和值得紀念的日子。特區政府一直把社區關懷注入慶祝活動,以達致普天同慶的目的。「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十八區的非政府機構及地區團體協助推行。她感謝香港賽馬會贊助計劃,並感謝全力支持和參與活動的非政府機構和地區組織義工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促進社會團結互助,關愛共融。
 
  啟動禮後,林鄭月娥在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和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陪同下展開家訪活動,先後探訪居於黃大仙上邨的雙老家庭、新來港單親家庭及少數族裔家庭,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需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與他們共享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的喜悅。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和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亦於啟動禮後聯同義工隊伍,探訪區內基層家庭,為他們送上溫暖。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要慶祝活動之一。十八區民政事務處會聯同區內非政府機構及地區團體推行不同形式的顯關懷活動,包括探訪三十萬個基層家庭、安排約八萬名基層市民參加全港性的慶祝活動,以及安排約十二萬名來自弱勢社群的巿民參與地區慶祝活動,共享節日歡欣。
 
  未來兩星期,各司局長亦會聯同各參與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及地區團體走訪十八區,探訪基層家庭及派發禮物包,表達特區政府的心意。
 
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