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及商務研討會(附圖)
********************************

  為繼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將「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信息帶到歐洲各地,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六月九日(里斯本時間)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歐洲香港研討會2022」,並於會後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 。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致歡迎辭時介紹香港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的優勢,指疫情的影響之一是使各國趨於內向,對外減少信任。

  張國財說︰「現在是鞏固全球化及建立信任和多邊主義的最佳時機。香港是世界貿易組織的創始成員,一直支持多邊主義。香港不徵收關稅,並且是國際商業、文化和人員交流的平台。」

  張國財補充道︰「增加合作和加強國際間信任並非只為單方面帶來利益,更能讓多方受惠。」他提及此次研討會的講者包括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歐洲的政府及工商界高層人士,是展示國際合作價值和重要性的最佳範例。

  此次活動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葡萄牙香港工商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合辦,吸引近二百名賓客參加。

講者及主持人包括(按英文姓氏字母順序排列)︰

- 香港貿發局歐洲、中亞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
- 葡萄牙前國際化國務秘書Jorge Costa Oliveira;
- 滙豐歐洲大陸副行政總裁Chris Davies;
- 署理工業貿易署署長何兆康;
- 葡萄牙香港工商會副主席Óscar Madureira;
- 葡萄牙香港工商會主席Bernardo Mendia;
- 中國駐歐盟使團公使彭剛;
-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
- 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主席Hans Poulis;
- Trilogi行政總裁Màrius Rossell;
- 葡萄牙企業家Tim Vieira;
- 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和中國銀行(歐洲)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海峰;及
-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葡萄牙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趙本堂。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