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總署就會址內有人涉嫌違反防疫規例進行執法行動(附圖)
******************************

  為協助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今日(六月十日)到位於九龍旺角金雞廣場三樓一會址就有人涉嫌違反防疫規例進行突擊執法行動。

  行動中發現會址負責人及部分顧客涉嫌違反防疫規例,包括《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下的相關規定及指示。

  該會址負責人涉嫌未有遵從第599F章及第599L章下相關規例的規定及指示,包括在會址內安排現場表演、容許顧客進行跳舞活動及未有在處所開放營業時間適當地開啓空氣淨化設備。此外,會址負責人亦未有按規例保留員工快速抗原測試紀錄、確保顧客在進入會址前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及遵從「疫苗通行證」中適用於會址的要求。牌照處已要求該會址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該會址須於執法人員發現違規情況的翌日起為期14天,停止晚上堂食服務及其餘時間不得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牌照處亦會按調查所得,考慮向會址負責人提出檢控。會址負責人違反第599F章或第599L章的規定及指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會址內的部分顧客涉嫌在進入會址前未有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及未能遵從「疫苗通行證」的要求,牌照處即場向22名違反防疫規例的顧客發出22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民政總署提醒,牌照處轄下各持牌處所負責人必須嚴格遵從第599章下相關規例的規定及指示。相關顧客及訪客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疫苗接種、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規定。牌照處會繼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在全港各區會址加強巡查,確保處所負責人及訪客緊遵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下的相關規定。政府再次呼籲市民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散播的風險。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