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3.0」措施
*******************************

  發展局今日(六月十日)公布,政府推出「支援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3.0」的措施(支援措施3.0),繼續資助私人機構聘請建造業專業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及畢業生。
 
  發展局發言人說:「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專業界別也不例外。我們透過支援措施3.0,協助私人機構僱用助理專業人員及畢業生,希望能為行業保留人才及吸納新血,支援建造業專業界別的發展。」
 
  支援措施3.0共提供2 000個資助名額,包括1 375個助理專業人員名額及625個畢業生名額。
 
  就助理專業人員方面,資助的主要對象為今年內完成專業學會認可培訓的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就每名合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其僱主每月可獲10,000元津貼,最長為期12個月。
 
  就畢業生方面,資助的主要對象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的應屆畢業生。就每名合資格的畢業生,其僱主每月可獲5,610元津貼,最長為期18個月。至於工程學科的應屆畢業生,其僱主可申請「工科畢業生訓練計劃」的資助,而每名合資格的畢業生,其僱主可每月獲發5,610元資助,最長為期18個月。
 
  支援措施3.0於六月十七日開始接受申請,十一月三十日截止。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發展局網頁下載(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support_easpl3/index.html)。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