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提醒店鋪負責人切勿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附圖/短片)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表示,為處理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食環署與警方自六月七日(星期二)起,在深水埗區、元朗區及東區正式展開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以新執法策略採取聯合行動。

  食環署與警方去年九月底起在九龍城區、觀塘區及荃灣區展開第一階段的試驗計劃,除加強檢控違例者外,警方會運用其清除阻礙物的法定權力,要求物主在指定時間內移走阻礙物。若物主沒有遵從警方指示,食環署會安排清除該等放置在公眾地方(包括在路旁或馬路上)的阻礙物(包括貨物)。第一階段的試驗計劃獲得相關區議會、地區人士及市民普遍正面評價及支持,認為試驗計劃能有效改善區內店鋪阻街問題。因此,政府決定展開第二階段試驗計劃,將食環署與警方的聯合行動擴展至東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

  在新執法策略下,如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擺放貨物在公眾地方或馬路上造成通道阻塞,相關店鋪的違例人士除會被檢控外,警方亦會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28章)第32(1)條發出警告通知書,要求有關貨物須在指定時限內搬走。如違例者未能在警方給予的時限內搬走貨物,食環署便會把貨物清除作暫存。在過去三日的聯合行動中,食環署在上述三個地區的目標街道共發出5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而警方共發出21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將貨物或物品移走,當中有18張通知書逾時仍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四公噸相關物品。

  食環署發言人提醒店鋪負責人及其他持份者切勿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上,對行人或車輛的流動造成阻礙。發言人強調食環署與警方會繼續進行聯合行動及嚴厲執法,並呼籲店鋪經營者切勿以身試法。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處理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與警方自六月七日(星期二)起,在深水埗區、元朗區及東區正式展開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以新執法策略採取聯合行動。圖示食環署與警方於東區的聯合行動。
為處理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與警方自六月七日(星期二)起,在深水埗區、元朗區及東區正式展開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以新執法策略採取聯合行動。圖示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二)、食環署助理署長曾永樂(右二)、食環署助理署長蔡家偉(右一)及食環署東區環境衞生總監潘炳揚(左一)於行動中視察東區現場情況。
為處理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與警方自六月七日(星期二)起,在深水埗區、元朗區及東區正式展開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以新執法策略採取聯合行動。圖示食環署與警方於深水埗的聯合行動。
為處理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與警方自六月七日(星期二)起,在深水埗區、元朗區及東區正式展開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以新執法策略採取聯合行動。圖示食環署與警方於元朗的聯合行動。

網上廣播

食環署提醒店鋪負責人切勿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