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搗破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八日)在大埔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三百三十萬支懷疑私煙和約十二萬支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估計市值分別約九百二十萬元和約三十萬元,而該批懷疑私煙的應課稅值約為六百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大埔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個住宅單位檢獲該批懷疑私煙和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並拘捕兩名分別二十五歲和三十四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以及扣查一輛懷疑涉案輕型客貨車。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2021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任何人士進口、推廣、製造、售賣或為商業目的而管有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煙產品、草本煙及任何相關的器具、零件及配件,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如需進一步查詢及投訴有關另類吸煙產品的事宜,市民可致電衞生署熱線2961 8823。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八日)在大埔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三百三十萬支懷疑私煙和約十二萬支懷疑另類吸煙產品,估計市值分別約九百二十萬元和約三十萬元,而該批懷疑私煙的應課稅值約為六百五十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