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美容公司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九日)拘捕一名美容公司的前女董事,她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旺角的美容公司涉嫌在銷售一項以特定儀器提供的美容療程時,未有告知顧客一項重要資料,即該美容公司將不再配備該特定儀器提供相關療程,因而誤導消費者購買該美容服務。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三十八歲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