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綜藝合家歡」與市民歡度暑假(附圖)
********************
  每年一度的暑期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將於七月八日至八月十四日舉行,為全港家庭和小朋友送上富啓發性及賞心悅目的節目。
 
  「合家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精彩節目包括舞蹈、多媒體音樂會、互動裝置展覽、音樂劇場、戲偶劇場、音樂劇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
 
  今年「合家歡」有三個節目特別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設,並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該三個節目分別是「合家歡」與香港芭蕾舞團合辦的開幕節目《仙履奇緣》、潛行者舞蹈劇團(澳洲)《大東西小東西:裝置展覽》及一念製作《點解啊?點解啫!?》。
 
  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結合編舞家伍宇烈與「唱演跳」三棲舞台表演者劉榮豐的大膽概念,攜手與資深劇場導演黃俊達將經典童話故事改編,為觀眾帶來輕鬆浪漫的全新創意作品《仙履奇緣》。其配套活動《下一站,仙履奇緣》互動展覽將透過藝術科技,讓觀眾一睹童話王國的風貌。該展覽獲得港鐵公司支持,將於港鐵香港站舉行,隨後巡迴至香港文化中心。
 
  互動裝置展覽《大東西小東西:裝置展覽》利用沉浸式投影技術,重現澳洲森林風景與其獨有生物,為觀眾打造互動的玩樂空間。
 
  由著名音樂人趙增熹策劃的《點解啊?點解啫!?》則帶領不同年紀的創作單位,以音樂去發問,以歌唱找答案。
 
  「合家歡」尚有多項精彩節目,包括:
 
  *一桌兩椅慈善基金製作的南音故事劇場《樂樂公公唱唱貢》;
  *小不點創作關於科學家和太空狗的戲偶劇《我是小小太空狗》;
  *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帶來重拾閱讀樂趣的音樂劇《奇幻書屋》;
  *劇場空間改編野坂昭如小說的音樂劇《再見螢火蟲》;
  *音樂節目《動物去咗邊?》
  *進念.二十面體的兒童音樂劇場《Soundscape魔笛》;及
  *電影節目辦事處《夏日電影合家歡》
 
  「合家歡」繼續設有網上節目,博物館及圖書館亦會在期間舉行多項相關文化活動。
 
  門票今日(六月八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2370 1044或瀏覽網頁www.hkiac.gov.hk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及港鐵香港站港鐵藝術舞臺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及港鐵香港站港鐵藝術舞臺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
 
2022年6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