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就「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與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代表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六月七日)聯同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與立法會議員林振昇及周小松,以及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代表會面,就「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相關申請及執行事宜進行交流。

  民政總署代表於席上感謝勞聯對「物管支援計劃」的支持,並表示民政總署一直密切留意業界需要,亦推出了多項優化措施,便利合資格大廈為其聘請及大廈內各處所聘請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交申請。民政總署亦主動接觸勞聯,了解其早前進行的調查中部分前線物管員工在申請津貼時遇到困難的個案,並把相關個案轉交監管局作出協調。監管局於會上表示,經過與合資格申請機構協調後,不少個案已成功獲解決,包括涉及合資格大廈內處所,例如超級市場、銀行、連鎖商店及診所等個案。民政總署感謝勞聯提供相關個案資料,讓更多前線物業管理員工受惠。

  截至六月七日,監管局就「物管支援計劃」已共收到超過17 000宗申請,將惠及超過18萬名前線物管員工,當中超過3 4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超過7.5億元,惠及超過14 800幢樓宇及超過八萬名員工。

  「物管支援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六月三十日。民政總署再次強烈呼籲合資格申請機構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公民責任,以包容、公平為原則,為其合資格大廈內(包括大廈內各處所)的所有前線物管員工盡快向監管局提交申請,以肯定他們在疫情期間盡心盡力工作。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監管局聯絡,或瀏覽「物管支援計劃」專題網頁(aspm.pmsa.org.hk)。
 
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吳鴻輝(右四)和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行政總裁蕭如彬(右三)今日(六月七日)與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代表會面,就「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