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宣布擴展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2以協助金融科技公司與亞洲企業客戶和投資者建立聯繫
**************************************************
  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七日)宣布推出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2,協助金融科技公司利用香港獨特優勢在亞洲拓展業務,為長遠發展建立鞏固基礎。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全球Fast Track計劃,現正接受報名,誠邀國際及本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參加,與企業客戶和投資者建立聯繫,把握在亞洲和其他地區蓬勃的發展機會。

  從今年起,全球Fast Track計劃將成為獨立的旗艦項目,並全年推行,冀提供更多支援協助金融科技公司迅速擴大規模及拓展商機。鑑於金融科技公司在整個商業周期中有不同需求,為期一年的全球Fast Track計劃將確保投資推廣署、企業、投資者及合作夥伴能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長期和適切的全面支援。全球Fast Track計劃的合作監管機構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香港海關。

  全球Fast Track計劃涵蓋的商業配對平台、商業計劃推介比賽和指導環節將有助合資格公司與各類亞洲企業和投資者巨頭建立聯繫,共同探索潛在商機。此外,本計劃將首次邀請一眾從各類廣泛專業服務提供者中選出的服務巨頭,包括律師事務所、市場推廣公司、資訊服務供應商、人才開發公司等,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更廣闊的相關專業知識,從而加快其業務增長。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投資推廣署全球Fast Track計劃的成功印證香港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推動金融科技公司發展、擴張、達致影響力及繁榮。今年的擴展計劃展示香港作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獨特優勢,包括積極採用金融科技、擁有多元化的融資機會及世界頂尖的專業服務機構。換而言之,香港擁有企業通往成功道路上所需要的一切。」

  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說:「作為全球最具活力的擴展計劃之一,全球Fast Track計劃為入圍的公司提供機會直接進入香港蓬勃發展的金融科技生態圈。繼上年計劃的成功,我們將在今年的全球Fast Track計劃引入服務巨頭,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更度身訂造及全面的支援。被選中的金融科技公司可充分相信他們將獲得充足資源發展業務,以實現其業務拓展的理想。」

  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取得巨大成功,獲90多家本地及區內的企業和投資者巨頭支援和30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報名。參與去年計劃的企業及投資者巨頭包括友邦保險、AlipayHK、尚乘集團、花旗集團、中信資本、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數碼港、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大灣區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LFX、宏利香港及澳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SC Ventures、Visa、WeChat Pay HK等。

  計劃即日起至九月接受申請。合資格的金融科技公司可從七月起,透過商業配對平台與一眾適合其業務需求的企業、投資者和服務巨頭進行一對一商業會面。參與公司亦有機會在巨頭、監管機構和合作夥伴提供的指導及諮詢環節,制訂市場拓展和增長策略。來自八個主要金融科技領域(商業銀行、數字資產、保險科技、投資及財富科技、支付、監管科技、零售銀行和環境、社會及管治)突圍而出的金融科技公司將獲邀參加網上商業計劃推介比賽。決賽將在十一月於香港金融科技周舉行。

  歡迎瀏覽此網址查看所有企業、投資者及服務巨頭與計劃申請詳情:www.globalfasttrack.hk,亦可透過以下渠道追蹤FintechHK:LinkedInYouTube

投資推廣署簡介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設立專責金融科技的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份者在香港開業,或經香港將其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請瀏覽www.hongkong-fintech.hk了解更多。
 
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