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六日)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的致辭:
 
盧文端博士(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林顥伊博士(百欣慈善基金行政總裁)、譚錦球博士(香港義工聯盟主席)、楊孫西博士(全港各區工商聯創會會長兼永遠榮譽會長)、姜在忠董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高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頒獎典禮。
 
  這次抗疫美術作品展由藝術香港、金紫荊藝術研究院、香港美協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主辦,自今年二月底啓動以來得到文化藝術界積極響應。展覽作品題材廣泛多樣,以不同形式、維度及視野,展現香港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的方方面面,包括疫情下的民生百態、醫護人員無畏無私抗擊疫情、社會各界攜手面對挑戰,以至中央源源不絕的援港措施等。疫症無情,但人間有愛,大家可以看到不少作品描繪疫情下香港面對的重重陰霾,但亦可欣賞到很多作品刻劃出香港人眾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感人情景。我知道超過400幅抗疫作品已經在多個網絡媒體的在線作品展中分批亮相,當中150幅優秀作品在實體展覽展出,讓香港市民能夠近距離欣賞這些極具意義的藝術作品。
 
  第五波疫情乃前所未有般嚴峻,香港社會經歷了三月初的驚濤駭浪,到四月漸露曙光,現時得以沿着復常之路穩步向前,各項社交距離措施自四月下旬起分階段放寬,讓香港社會及經濟活動有序恢復,但還有社區感染的風險。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裏聚首一堂,通過一幅幅畫作見證香港的抗疫進程和階段性成果,實在有賴中央給予我們的全力支援,以及社會各界付出的不懈努力。雖然現時疫情明顯受控,但我們絕不能鬆懈,特區政府定當堅定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全力做好「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工作,始終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竭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盡量減少疫情對我們社會經濟發展的影響。
 
  我有信心只要大家繼續衷誠合作,香港定可以早日完全走出「疫」境,大會下次舉辦的美術作品展就可以展現復常後的香港重振亞洲國際都會地位,彰顯東西薈萃、中外連通的獨有魅力。最後,我祝願是次抗疫美術作品展順利舉行,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謝謝大家。
 
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和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盧文端博士(右二)頒發證書予得獎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圖示林鄭月娥(左六)、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右五)、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盧文端博士(右六)、全港各區工商聯創會會長兼永遠榮譽會長楊孫西博士(右四)、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博士(左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左三)、百欣慈善基金行政總裁林顥伊博士(左二)及其他嘉賓在美術作品展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圖示林鄭月娥參觀美術作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術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