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製作電視節目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勞工處製作電視特備節目「三方協作創明天」,展現政府、僱員和僱主自香港特區成立以來,通過三方協作致力促進和諧勞資關係及改善僱員權益和福利,當中例子包括實施法定最低工資、設立及延長法定侍產假、延長法定產假、增加法定假日、改善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保障範圍、取消使用強制性公積金制度下僱主的強制性供款累算權益「對沖」僱員的遣散費/長期服務金,以及促進職業安全與健康等。
 
  電視特備節目介紹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作為三方協作的成功典範,並邀請現屆勞顧會僱員及僱主委員講述在勞顧會會議上討論僱員權益和福利的點滴和體會。

  此外,節目透過短劇形式,帶出與大眾息息相關的勞工議題,並由僱主和僱員以真實個案分享改善僱員權益和福利的措施,以及有效的勞資溝通對促進和諧勞資關係及企業發展的經驗。節目重申政府繼續支持及推動在勞工議題上三方協作。

  「三方協作創明天」電視特備節目將於六月十一日(星期六)晚上十時三十分至十一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81播出。

  勞顧會是一個由政府、僱員和僱主三方代表組成的諮詢組織,負責就有關勞工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