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端午節探訪基層兒童(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聯同新家園協會安排「感恩互助.關愛家園」活動,服務對象是年齡介乎七歲至十三歲居住於劏房,來自新來港家庭或少數族裔家庭的兒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和義工隊成員,今日與二十名兒童在油尖旺區一間活動中心,一起製作手工藝,讓他們以此作為小禮物送贈家人表達敬意。義工團隊亦扭製不同造型的氣球送贈他們,並送上端午糭和「愛心包」,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隨後,義工亦到部分兒童家中探訪,了解弱勢社群的生活需要、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聶德權稱:「義工團隊早前已於午飯時間學習扭製不同形狀的氣球,希望為小朋友增添歡樂氣氛。今日活動大家『扭』出的氣球形狀千變萬化,正如小朋友的未來一樣,只要在關愛的社區氛圍中,將來的發展可以有無限可能。從另一個角度,義工可以透過活動了解弱勢社群的生活需要和所面對的困難,令公務員同事在各自的工作崗位為市民提供更切合需要、更到位的公共服務。」
 
  政府與地區組織及社福機構一直保持緊密聯繫,推動各項關愛行動,其中公務員事務局早已成立義工隊,為支援基層市民、少數族裔等弱勢社群,貢獻所能。
 
  目前,政府有28個政策局和部門已設立義工隊,過往亦有定期組織義工服務,積極投入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過去兩年疫情反覆,很多用心籌劃的義工服務都因而需要延期,甚至取消。
 
  聶德權早前發信給各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鼓勵公務員參與和部門籌劃義工服務,借鑑早前推動抗疫義務工作的經驗,推動和鼓勵同事踴躍投入義工服務。此外,同事亦可探討與不同組織和團體合作,結合地區力量,推動更多元的義工服務。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與小朋友一起製作手工藝。旁為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左)。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和義工隊成員,與二十名兒童在油尖旺區一間活動中心,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和義工探訪基層家庭。旁為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左二)和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潘偉榮(左一)探訪基層家庭,並送上端午糭和「愛心包」。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左七)、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前排左六)和義工隊成員。
公務員事務局義工隊今日(六月三日)利用端午節假期,與來自基層家庭的兒童一起製作手工藝,並探訪有需要的家庭。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扭製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