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紀念活動展開 (附圖)
*************************************
  為紀念「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轄下土力工程處舉辦「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紀念活動,藉着回顧當日在九龍秀茂坪及港島寶珊道發生的兩宗嚴重山泥傾瀉災難,提醒市民居安思危,對山泥傾瀉風險保持警覺。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今日(六月三日)在大館主持紀念活動啓動禮時表示,經過土力工程處多年來的努力,香港的山泥傾瀉風險已較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大幅下降,但因城市發展、斜坡老化以及極端天氣帶來的特大暴雨等因素,山泥傾瀉風險仍可能持續上升。
 
  劉俊傑說政府會繼續透過各種渠道向社會各階層廣泛宣傳斜坡安全知識和提升市民應對山泥傾瀉風險的警覺。
 
  出席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土拓署署長方學誠、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和土力工程處處長張偉文博士。
 
  三位嘉賓講者,包括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房地產及建設系客座教授潘新華博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專家顧問鄭寶鴻和秀茂坪山泥傾瀉事故目擊者劉蕊,則在啓動禮上回顧「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
 
  土力工程處將舉行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包括舉辦大型展覽、學校探訪及「寶珊排水隧道——山泥傾瀉科技展學館」導賞參觀,以及推出專題紀錄片等,加深市民對山泥傾瀉風險的認識。
 
  土力工程處今日起至六月六日在大館F倉展室舉辦專題展覽,歡迎市民免費參觀。場內設有4D山泥傾瀉虛擬實景體驗區、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專區「智能沙箱——『壩』同你擋」,以及讓市民親手製作紀念品的苔玉工作坊。此外,「寶珊排水隧道——山泥傾瀉科技展學館」導賞參觀亦正接受報名。
 
  有關展覽及導賞活動詳情,可瀏覽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今日(六月三日)在大館舉行「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紀念活動啓動禮。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四)、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方學誠(右三)、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博士(右二)、土力工程處處長張偉文博士(左三)及其他嘉賓主持啓動禮。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今日(六月三日)在大館舉行「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紀念活動啓動禮。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在啓動禮上致辭。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今日(六月三日)在大館舉行「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紀念活動啓動禮。圖示三位嘉賓講者和土力工程處代表在啓動禮上回顧「六一八」山泥傾瀉事件。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今日(六月三日)起至六月六日在大館舉辦「回顧歷史,居安思危:『六一八』山泥傾瀉事故50年」紀念活動專題展覽。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四)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方學誠(左二)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