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倫多「超越界限」藝術展覽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及香港藝術中心合辦的「超越界限:重塑香港日常」藝術展覽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一日)開幕。

  展覽是多倫多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舉辦的活動之一,並獲得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辦事處及加亞創意交流中心的支持。該藝術展覽展出三位香港年輕藝術家陳煒彤、施明坤及余兆枬運用傳統手工藝所創作的當代工藝品,包括獅子頭紮作、迷你長衫及白鐵咖啡器具。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藝術展的開幕禮上致歡迎辭,她表示很高興將香港的藝術作品帶到加拿大,展現香港靈活多變的精神以及充滿活力的中西薈萃特色。巫菀菁說:「這藝術展及由香港藝術中心與參展藝術家主講的相關網上講座和工作坊,將向加拿大社區展示香港具動感與活力的特色。」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主題是「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巫菀菁表示:「這主題不僅帶出香港二十五年來的成就,亦寄託着大家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期盼和信心。」

  巫菀菁續說:「香港在中央政府全面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原則,同時保持國際大都會的角色。」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文化藝術樞紐的地位,並提升香港作為中外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巫菀菁指出,過去數年,香港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及M+博物館已經開放,多項活化項目亦將香港的歷史及文物建築改為藝術及展覽空間。她同時強調,隨着國際拍賣行、藝術博覽會及展覽持續進駐香港,香港已成為全球最大藝術品交易中心之一。

  巫菀菁補充說,香港多年來與加拿大建立非常緊密關係,她希望與加拿大觀眾分享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的喜悅。她說:「在加拿大各大城市舉行的其他精彩活動包括於六月在溫哥華舉行的『超越界限:尋找香港故事』藝術展覽及慶祝晚宴;九月至十月舉行的攝影展覽;九月的商貿會議;以及將於年底舉辦的學術研討會。」巫菀菁鼓勵加拿大社區瀏覽駐多倫多經貿辦的專頁(25a.hketo.ca)了解這些活動的詳情。

  在多倫多市Yorkville Village舉行的「超越界限:重塑香港日常」藝術展覽的展期至六月二十八日。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一日)在「超越界限:重塑香港日常」藝術展覽的開幕禮上致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左二)昨日(多倫多時間六月一日)主持「超越界限:重塑香港日常」藝術展覽開幕禮,並與中國駐多倫多副總領事程洪波(右二)、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幹事林兒銘(左一)及加亞創意交流中心創辦人蕭顯揚(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