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哀悼安妮.馬登夫人逝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一日)對安妮.馬登夫人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鄭月娥說:「我和馬登夫人相識始於我二十多年前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她對改善市民特別是殘疾人士和弱勢社群福利的那份熱忱和奉獻精神,令我深表欽佩。在半個多世紀以來,她親自在香港很多慈善機構中擔當領導和倡導角色,其貢獻可說亦反映本港過去數十年的社福發展。」

  「馬登夫人尤其關注兒童福祉,不論是他們的身心健康或玩樂。在她倡議下,社會各界更加關注如何設計出讓小朋友享用的開放空間和公共休閒場所。」

  「馬登夫人畢生致力服務他人,並幫助數以千計有特殊需要的人活得有尊嚴和有意義。她在二○○六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我對馬登夫人的辭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