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運輸基金批出第三十五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六月一日)公布,新能源運輸基金批出第三十五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新獲批的五宗申請將試驗四輛電動輕型貨車及一輛電動單層巴士,共涉及資助金額約三百六十萬元。申請分別來自︰
 
亞洲實業(香港)物流有限公司
法拉利物流(亞洲)有限公司
嘉國旅運有限公司
金科工程公司
正通營造有限公司

  連同新獲批的申請,基金現時共批出二百五十八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總共約二億一千二百萬元。目前,獲基金資助並已完成試驗的項目共有一百三十四個。環保署會將已完成的試驗報告上載到基金網頁,供公眾參閱。
 
  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資助試驗及推動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於多種商用運輸工具,包括貨車(包括特別用途車輛)、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隻、電單車、非道路車輛(適用於獲運輸署或香港機場管理局審批的車輛型號),或慈善/非牟利機構為其客戶提供服務的上述運輸工具。資助的技術包括新能源車輛或船隻、把現有的傳統車輛或船隻改裝為新能源車輛或船隻,以及與車輛或船隻相關的後處理減排裝置或節省燃料裝置。運輸營運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機構可申請資助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創新技術產品,每宗申請最多可獲一千萬元資助,而每位申請人的資助總額上限為一千二百萬元。
 
  有關基金的詳情和獲批的項目資料,可參閱基金的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