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保就業」計劃公布首批成功申請者名單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2022保就業」網站(www.ess.gov.hk)公布首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資料,包括其名稱、核心業務、五月工資補貼金額及承諾聘用的僱員人數。政府會在批核更多申請後持續更新名單及相關資料。

  政府發言人表示:「『2022保就業』計劃採取高透明度方式,便利公眾作出監察。若市民發現疑似濫用或違反計劃條款的情況,可透過熱線183 6122或電郵enquiry@ess.gov.hk向當局舉報。秘書處會跟進所有舉報及投訴個案,作徹底調查。若發現有僱主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本計劃的補貼,該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
  
  發言人表示:「至今,已有約77 000名僱主獲發五月份工資補貼,涉及共52億元,他們承諾於五月聘用約665 000名僱員。其餘成功申請者會陸續收到手機短訊及電郵通知,並可登入計劃網頁查看詳細申請結果。一般而言,申請者可在收到通知後七個工作天內收到補貼。」
 
  另外,秘書處即將於六月初開放網上系統,供已獲發五月工資補貼的僱主按其意願調整六月的承諾僱員人數。僱主將陸續收到手機短訊及電郵通知網上系統已開放,並須於通知發出後10天限期內作出調整。
 
  政府發言人再次提醒有申請「2022保就業」計劃的僱主,由於政府會以每個補貼月份的強積金紀錄審核僱主有否履行承諾,因此,沒有在強積金紀錄上顯示的員工或其薪金資料,將不能用於滿足受薪僱員人數的承諾,相關僱主可能因而被追討補貼和罰款。僱主必須:
 
  • 每月依時為僱員支付強積金供款(即於六月十日前作出五月供款;於七月十一日前作出六月供款;於八月十日前作出七月供款);
  • (如適用)在當月為新僱員開設僱員戶口並作出供款,不可留待60日限期屆滿前才為新僱員開設戶口及作出供款;
  • (如適用)在當月為65歲或以上僱員開設僱員戶口(如未有)並申報該月收入;以及
  • (如適用)在當月為臨時僱員(包括按日薪計的臨時僱員)作出供款。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