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部門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附圖)
*******************
  消防處和警務處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跨境巴士站進行代號「聯防」的聯合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

  是次演習有近八十名消防處和警務處人員參與。演習模擬警務處反恐特勤隊人員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的跨境巴士站,截查及制服一名企圖發動恐怖襲撃的男子,並在疑犯車上搜出化學品。拘捕期間,疑犯被自行攜帶的化學品濺傷,另外有兩名途人亦懷疑沾染化學品感到不適。警方即時通報消防處到場,消防處人員迅速抵達現場處理傷者,並調派危害物質專隊到場處理有關化學品及即場為傷者進行洗消程序。

  消防處和警務處希望透過是次演習,提升前線人員處理涉及危害物質恐怖襲擊事件的能力,並加強兩個部門應對緊急事件的協作和溝通,切實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和警務處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跨境巴士站進行代號「聯防」的聯合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圖示警務處反恐特勤隊人員在演習時截停一輛可疑私家車,並制服一名企圖發動恐怖襲擊的男子。
消防處和警務處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跨境巴士站進行代號「聯防」的聯合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圖示消防處人員在演習現場替被化學品濺傷人士進行緊急洗消。
消防處和警務處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跨境巴士站進行代號「聯防」的聯合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圖示穿上B級化學物品保護袍的消防處人員在演習現場處理化學品。
消防處和警務處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跨境巴士站進行代號「聯防」的聯合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圖示消防處人員在演習時使用流動清洗裝置進行洗消,以清除B級化學物品保護袍上可能沾染的危害物質。
消防處和警務處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跨境巴士站進行代號「聯防」的聯合反恐及危害物質事故演習。圖示救護人員在演習時安排傷者上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