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約五千萬元內河船走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西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於爛角咀對開海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內河船結構空間收藏走私貨物的案件,檢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化妝品和雪茄,估計市值共約五千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上述水域進行海上反走私行動時,截查一艘正準備駛往內地水域的內河船。經檢查後,人員於船上的壓載水艙內發現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手提電話、平板電腦、中央處理器、集成電路、燕窩、花膠、乾海馬、乾海參、乾魚翅、化妝品和雪茄。

  行動中,海關人員於船上拘捕六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三十至四十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強調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西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於爛角咀對開海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內河船結構空間收藏走私貨物的案件,檢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化妝品和雪茄,估計市值共約五千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電子產品,包括手提電話、平板電腦、中央處理器和集成電路。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西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於爛角咀對開海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內河船結構空間收藏走私貨物的案件,檢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化妝品和雪茄,估計市值共約五千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高價食材,包括燕窩和乾海參。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西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於爛角咀對開海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內河船結構空間收藏走私貨物的案件,檢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化妝品和雪茄,估計市值共約五千萬元。圖示海關人員於內河船的壓載水艙內發現的一批懷疑走私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