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荃灣地區康健中心招標結果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經公開招標後,向仁濟醫院董事局(營運機構)批出荃灣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服務合約,營運機構預計於今年內開始營運荃灣地區康健中心,為期三年。整段期間的合約價值為三億三千七百五十七萬元。
   
  除了在荃灣區內成立主中心,營運機構亦須在其營運期首年內在荃灣區內設立四個附屬中心。主中心和附屬中心的服務時間均為每星期六天,每天十小時。除設立一隊主要營運團隊外,營運機構亦須在荃灣區內或鄰近地區招募並構建一個由醫護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和中醫)組成的跨專業網絡。該醫護網絡旨在提供多個服務渠道及服務點,以便向獲轉介的地區康健中心會員提供醫務及健康諮詢及/或評估,從而與地區康健中心的運作互相配合。荃灣地區康健中心亦須協調區內其他提供社福及醫療健康服務的社區夥伴,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轉介服務。在荃灣地區康健中心的營運期間,營運機構須遵從「疫苗通行證」安排。
   
  荃灣地區康健中心主中心將設於楊屋道荃灣88,總面積約一千平方米。荃灣地區康健中心將提供多項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包括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
   
  政府正逐步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從而建立一個以預防為中心的基層醫療體系。隨着政府於二○一九年九月在葵青區成立首間地區康健中心後,位於深水埗的第二間地區康健中心亦已於去年六月開始投入服務。屯門及黃大仙地區康健中心預期於今年五月和六月相繼啓用,至於南區及元朗地區康健中心亦計劃在今年內投入服務。另外,全港十一個地區康健站已於去年九月相繼投入服務。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