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跟進污水監測呈陽性的結果 呼籲市民進行病毒檢測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表示,為應對新冠疫情,環境保護署與渠務署正在各區採集污水樣本進行冠狀病毒檢測,並在一些地區檢測到污水呈陽性的結果,顯示該地區的處所可能有隱性患者存在。
 
快速測試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十九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 黃大仙區 — 慈正邨及慈愛苑一至三期
  • 油尖旺區 — 重慶大廈、美麗都大廈、君頤峰、帝庭園、遠東大廈;海防道、亞士厘道、漢口道及樂道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 中西區 — 干德道、羅便臣道及摩羅廟街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公眾如就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有疑問,可瀏覽以下網頁連結(www.coronavirus.gov.hk/rat/chi/rat.html)。
 
  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包時,應留意和跟從製造商的指示,正確進行測試和讀取結果,並宜在讀取結果後立即拍照以作紀錄。進行測試前後須潔淨雙手,盡量減少在採集樣本區域內放置非必要用品。進行測試後,需要小心包裹和密封測試套件的所有組件,並妥善棄置。若家居環境在採集樣本的過程中受污染,應以1比49稀釋家用漂白水或70%酒精進行消毒。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www.chp.gov.hk/ratp)。若市民使用網上平台有困難,可致電183 6119自動系統登記身分證明文件及電話號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於稍後聯絡有關人士,以完成申報程序。
 
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