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啟德社區隔離設施(附圖)
****************************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視察啟德社區隔離設施。
 
  黃偉綸和陳肇始教授在建築署署長何永賢陪同下,聽取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助理總裁黃江介紹項目規模和特點,以及施工期間遇到的挑戰。一行人其後視察隔離單位和設施,了解有關設施的運作。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工程於二月十九日動工並分批交付,全部建成後將提供約3 000個單位。
 
  黃偉綸再次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援、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大力協調及建築團隊日以繼夜施工,讓項目可依期分批交付,提升香港抗疫的能力。
 
  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每棟樓高四層並附設升降機,每個單位均有獨立廁所和浴室,以「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組件在工廠統一生產,配備室內裝修、屋宇設備和傢具。組件運抵工地後,經簡單裝嵌和接駁水、電和污水系統就能使用,有效縮短整體施工時間。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