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雅加達經貿辦在吉隆坡舉辦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商務會議及酒會(附圖)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商務會議及酒會,以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加強香港與馬來西亞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之間的經貿及人文聯繫。
 
  商務會議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及東盟:抗禦力與活力」,由駐雅加達經貿辦和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會上透過視像作主題發言時強調,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以來,其核心優勢及競爭力一直不變。在「一國兩制」框架和《基本法》的基礎下,香港繼續維持自由開放的市場、貨物和資金的自由流動、簡單低稅制,以及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優良傳統。
 
  他指出,港馬兩地經貿往來一直十分緊密,香港去年是馬來西亞的第七大貿易夥伴和第四大出口市場,亦是該國與中國內地之間的貿易中樞。
           
  許正宇進一步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在金融服務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推動金融科技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多項措施,並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推展相關工作,加強與東盟在各有關領域的交流合作,互惠互利。
 
  來自兩地的多位商界領袖其後參與討論環節,探討進一步加深雙邊關係和開拓新機遇的方式和領域。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致閉幕辭時表示,東南亞是未來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引擎,隨着《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及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落實生效,香港和馬來西亞均將在當中扮演重要角色。       
 
  駐雅加達經貿辦同日亦在吉隆坡舉辦酒會,與馬來西亞的重要夥伴和聯絡對象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里程碑。許正宇透過視像致辭時強調,香港是馬來西亞和東盟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重要跳板,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的策略下,有關優勢更為明顯。
 
  他表示:「隨着本月初調整非本港居民在疫情下的入境限制,我們熱切期待和歡迎大家再次蒞臨,親身感受香港的無比活力。」
 
  出席是次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誌慶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歐陽玉靖、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拿督盧成全、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以及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會長周俊仁。
           
  商務會議和酒會分別有約200名及約150名來自當地政商界和傳媒代表踴躍出席。駐雅加達經貿辦未來數月將繼續舉辦一系列活動,向馬來西亞和東盟各界介紹特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非凡成就。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