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向專上院校、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財政支援
**********************************
  教育局今日(五月二十七日)發出函件/通函,通知學校及相關機構有關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受聘於專上院校、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及其服務承辦商)的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提供津貼的詳情,預計約33 000名前線清潔或保安人員受惠,涉及總開支約3億3,400萬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已擴大涵蓋範圍,向專上院校、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的前線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提供為期五個月(合資格發放津貼的月份為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每月2,000元的津貼,向他們的防疫抗疫工作提供財政支援,並對他們在關鍵時刻盡忠職守予以肯定。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非官立學校和幼稚園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津貼計劃」涵蓋資助學校(包括特殊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按位津貼學校、英基學校、國際學校、私立獨立學校、幼稚園及提供全面正規課程的私立日間學校。直接受聘於學校的清潔及保安工作人員,或由獲學校委聘以履行服務合約的清潔/保安服務承辦商調派到學校的人員,均合資格申領津貼。而「專上院校清潔及保安人員津貼計劃」則向受僱於三十六所專上院校(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職業訓練局及開辦經本地評審副學位及/或學位課程的自資專上院校)及其服務承辦商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提供特別津貼。
 
  為從速審批及發放津貼,有關申請經由專上院校、學校或服務承辦商提出,前線清潔或保安人員無須自行提交申請。專上院校、學校或服務承辦商收到相關津貼後,必須盡快向合資格人士發放津貼。

  教育局已將詳列上述津貼的申請和發放安排的有關函件/通函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sch-admin/admin/about-sch/diseases-prevention/special_anti-epidemic_subsidy.html)或向相關專上院校發出。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