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八間郵政局提供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支援服務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下星期一(五月三十日)起在十八間指定郵政局設立服務櫃位,協助有需要的電話儲值卡個人用戶按《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規例》)完成實名登記。用戶亦可選擇透過所屬電訊商門市、流動應用程式或網頁完成登記。
 
  按《規例》,所有現有電話儲值卡用戶須在二○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或之前為其電話儲值卡完成實名登記,否則有關電話儲值卡將被停用。實名登記過程簡單、方便和快捷。政府呼籲所有現有電話儲值卡用戶應盡快為其儲值卡完成實名登記,不要留待限期前一刻才匆忙處理。
 
  為進一步支援有需要的個人用戶,政府由下星期一起將於十八間指定郵政局(見附件)設立服務櫃位,協助市民為其電話儲值卡進行實名登記,費用全免。有需要的市民可攜同香港身份證、需進行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及可接收短訊的手機,親身前往登記。十六歲以下的人士進行登記時須與一名年滿十八歲的成年人同行,並同時登記該名成年人的資料。各指定郵政局會視乎需要設有每日名額並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以減低社交接觸及避免人群聚集。
 
  由於電訊商已持有上台月費用戶的個人資料,這些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作登記。
 
  各電訊商亦會向儲值卡用戶發出短訊,提醒他們盡快完成實名登記。
 
  根據《規例》,所有今年三月一日起發售的電話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及電話儲值卡,均須在啓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而原有電話儲值卡須於明年二月二十三日或之前完成實名登記,否則會在上述時限後不能繼續使用。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適用於所有由香港電訊商發出、於本地用於人與人溝通之用的電話智能卡(包括語音、數據及/或短訊服務的電話智能卡)。
 
  有關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的詳情,可瀏覽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網頁(www.ofca.gov.hk/simreg)或致電通訊辦熱線(2961 6699)。
 
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