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申請期進一步延長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政府將進一步延長「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的申請期至六月三十日。
 
  民政總署轄下的「物管支援計劃」,旨在為私人住宅、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包括商場)大廈(下稱「合資格大廈」)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即清潔和保安員工)發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為期五個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自「物管支援計劃」於二月二十八日推出,民政總署一直留意物管業界的需要,並於四月二十九日宣布優化措施,以及日前再次聯同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以視像會議方式為業界舉行簡介會,提醒業界「物管支援計劃」下各項優化措施的細節及申請方法。由於合資格大廈內處所數目眾多,民政總署理解物管公司、公契管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需時收集及整理這些處所就其聘請的前線物管員工的申請,因此決定進一步延長「物管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至六月三十日,以期給予物管業界更充裕時間提交申請,讓更多前線物管員工受惠。
 
  截至五月二十六日,監管局就「物管支援計劃」已共收到超過17 000宗申請,將惠及超過18萬名前線物管員工,當中超過2 7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近六億元,惠及超過6 200幢樓宇。
 
  民政總署感謝業界積極回應及支持,並再次強烈呼籲合資格申請機構及各處所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公民責任,以包容、公平為原則,盡早為其合資格大廈內(包括大廈內各處所)的所有前線物管員工盡快向監管局提交申請,讓他們盡快得到津貼。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監管局聯絡,或瀏覽「物管支援計劃」專題網頁(aspm.pmsa.org.hk)。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