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以「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郵品六月十七日(星期五)推出發售。

  《大公報》創刊於一九○二年,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是仍在刊印中、歷史最悠久的香港中文報紙。香港郵政以「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發行一張郵票小型張,以資紀念。

  是次發行的「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郵票小型張設計別出心裁,上下兩部分分別是昔日《大公報》在天津法租界的館址和今日香港的城市風光,突顯《大公報》的悠久歷史,寓意該報在中國近代歷史及新時代發展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是次發行有助推廣國民教育,引導更多讀者知史明理,鑑古知今,從而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

  全線郵政局和網上購物坊「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六月二日起發售「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正式首日封。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郵品六月十七日起在各郵政局及「郵購網」發售,而貼有郵票小型張的已蓋銷首日封只限在集郵局發售。

  各郵政局六月十七日為所有正式首日封/紀念封/註明首日字樣和本地地址的自製封,提供即時人手蓋印服務。為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和避免郵政局人群聚集,所有郵政局亦會於當日設置收集點以便顧客遞交需要人手蓋印服務的首日封/自製封。香港郵政在接收該等有待人手蓋印的郵品時會告知顧客領取日期。

  有關這套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於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及「郵購網」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六月十七日(星期五)發行以「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型張及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六月十七日(星期五)發行以「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