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總署呼籲物管業界盡快申請「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再次聯同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以視像會議方式主辦簡介會,向超過300名參加者,包括立法會議員辦事處代表、物業管理(物管)業界、業主立案法團/業主組織、合資格大廈內的處所業主/租戶講解「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及「申請確認書」,並再次呼籲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下稱「合資格申請機構」)積極支持「物管支援計劃」,盡快提交申請。

  民政總署在二月二十八日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計劃」,旨在為私人住宅、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包括商場)大廈(下稱「合資格大廈」)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即清潔和保安員工)發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為期五個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民政總署於四月二十九日宣布「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包括增加合資格大廈的受惠名額至不超過200人(當中100個名額是為合資格大廈內各處所自行聘請的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以及由清潔及保安服務承辦商或其分判商聘請的兼職或臨時前線清潔及保安人員而設),以及為合資格申請機構就其為每名成功獲批的前線物管員工發放最多500元的行政費用。「物管支援計劃」的申請期亦延長至五月三十一日。

  民政總署表示自優化措施推出後,已作一系列的宣傳及呼籲工作,期望業界盡快了解有關措施並作出申請,包括在四月二十九日宣布當日已即時發出新聞稿和社交媒體帖文,並去信予各大物管業界專業團體,強烈呼籲物管公司為合資格前線物管員工提交申請。監管局亦於同日以電郵通知合資格申請機構,及不時於電台及報章投放廣告、發放新聞稿、網誌、社交媒體帖文等,宣傳「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民政總署亦聯同監管局於五月六日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簡介會,講解「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為利便合資格申請機構為其大廈內各處所聘請的前線物管員工申請「物管支援計劃」下的津貼,民政總署及監管局已於五月十一日於監管局網頁上載「申請確認書」,監管局亦於五月十八日以電郵將「申請確認書」發送予合資格申請機構。

  民政總署感謝業界積極回應及支持「物管支援計劃」的優化措施。截至五月二十四日,監管局就「物管支援計劃」已共收到近17 000宗申請,將惠及超過18萬名前線物管員工,當中超過2 5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超過五億三千萬元,惠及超過5 900幢樓宇。

  「物管支援計劃」截止申請日期尚餘一星期,民政總署及監管局今日再次主辦網上簡介會,再次提醒業界上述優化措施的細節、申請方法、「申請確認書」適用範圍,以及監管局提供的相關服務,包括處理求助及相關轉介個案,例如若個別合資格申請機構拒絕為處所聘請的前線物管員工提交申請,監管局會主動作出協調。監管局亦分享了成功協調的個案,讓更多物管員工受惠。

  民政總署及監管局感謝超過300名業界代表出席是次簡介會,並再次強烈呼籲合資格申請機構把握最後一星期,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公民責任,以包容、公平為原則,為其合資格大廈內(包括大廈內各處所)的所有前線物管員工盡快向監管局提交申請,以肯定他們在疫情期間盡心盡力工作。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監管局聯絡,或瀏覽「物管支援計劃」專題網頁(aspm.pmsa.org.hk)。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41分